重磅发布
神州信息主导编写金融科技两项标准 赋能金融行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

近日,由神州信息主导编制、南京银行和广州银行等多家银行联合参与的《金融行业联机交易系统分布式技术规范》和《开放银行应用系统技术规范》获得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批准,正式启动编写。标志着我国在分布式技术、开放银行应用两大领域已拥有成熟的方法论和实践支持,神州信息成为了推动我国金融科技相关标准建立的领跑者。

《金融行业联机交易系统分布式技术规范》由神州信息与重庆银行联合发起,石嘴山银行、阜新银行、吉林亿联银行、百信银行共同参与编制。该标准的启动将会填补分布式技术相关标准在全球范围的空白,为我国金融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在技术上提供明确指导,为金融行业安全发展提供可靠支撑。

当前,中国金融行业分布式技术的应用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神州信息2016年领先市场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应用平台和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解决业务高并发、高浪涌、敏捷响应的问题。其中分布式应用平台获得成功案例40余个,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获得成功案例10余个并荣获软博会“十大优秀产品”奖,正在助力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向分布式架构转型,引领银行业分布式应用潮流。

《开放银行应用系统技术规范》由神州信息与南京银行、兰州银行联合发起,广州银行、上海银行、秦皇岛银行共同参与编制。目前我国的开放银行处于蓬勃发展的初期阶段,实践中标准规范不一的问题阻碍着其进一步深入。该标准的启动将建立相应的技术规范与流程,确定“开放”的界限,建立数据安全保护机制,助力金融机构严守风险监控底线、安全开放。神州信息作为开放银行的倡导者和建设者,2016年帮助上海华瑞银行在国内实现第一家互联网开放平台的落地,并打造了国有大行“建设银行”的标杆服务案例,目前已累计帮助20余家银行实现开放,共建金融科技开放生态。

神州信息作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深耕金融信息化30年,累计服务全国700余家金融行业客户,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分布式与云计算以及量子通信等新兴技术的应用,驱动软件及服务产品智能化迭代,助力金融机构安全合规地推进基础架构转型及业务创新。未来,神州信息将通过“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推进金融科技标准的建设,助力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